桐声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

【安利向】神奇泪痣虫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不要脸的在上篇问了什么时候才能到300fo最近几天没更文就悄咪咪303了……愧对303个小可爱

那么今天这个不算更新的安利当做福利吧(你滚

————————————————————————————————————————

这部动画一共两季26集,一季13集,B站上就有,字幕也有,要看很方便,接下来我从画风、BGM、声优、特效、剧情、人设、感情线这几个方面来一个勉强全面的安利吧

1、画风

既然是动画,那么首先就要谈谈画风。如果你看过飞天小女警,那么这部动画的画风就很容易接受,虽然它不像日漫那样精致,也比不上别的蜘蛛侠动画那样会画出肌肉的力量感,但看眼熟之后就对泪痣虫的画风爱不释手,线条简洁明快,人物性格也能通过画风清楚展示,而且虫穿上制服之后和反派一比娇小可爱,更加凸显出小虫的敏捷。泪痣虫本虫也超可爱的。就连反派,尤其是章鱼博士,第一次看到他我简直怀疑:这是蜘蛛侠里的反派?为什么这么可爱?

2、BGM

这部动画的BGM简直堪称神作,不用说的片头抖腿神曲,我看了两遍,听了52遍从来没有跳过,每次都不由自主跟着抖腿,片中还有很多对BGM的神运用,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集纽约的几个地下大老板在歌剧厅商讨地盘问题,然后小虫闯进来打断了他们,于是四方大混战,最后在歌剧的音乐背景中,小虫和反派们打的热火朝天,还很和节奏,看得人身心舒爽,打斗本身静音,却运用女歌剧演员的女高音作为BGM,简直要给编剧的安排跪了。

3、声优

我简直要吹爆这只虫的声优!!好像和2017漫威新蜘蛛侠的奥斯本总裁是一个人,但耳残的我没听出来,在这里这只虫声音超苏!!分分钟让我耳朵怀孕,孩子都生一打了!尤其小虫每次笑起来,真的要起一身的鸡皮疙瘩,光听声音都是一种享受,而虫在被毒液附身的时候声音变得很低沉,这也能体现出性格的变化,简直精妙。印象最深刻的是和黑猫的第一次见面,两人为了毒液打起来,黑猫调戏了小虫,小虫就低低的笑了两声,然后说:哦,我脸都红了。就这两句!!还有那两声低笑!!我简直!!鼻血瞬间就喷出一盆!!有一集虫把自己舌头烫了,说话都咬着舌头,简直要把我笑死。

不止小虫,MJ和黑猫的配音也分分钟让我心跳加速,简直苏到犯规!

4、特效

不知道说成特效合适不合适,尤其要吹这部动画的动作,简直超赞!!动作流畅漂亮,打戏敏捷,荡楼优雅从容,哪怕是被反派从高空中扔下去,他还能面不改色的说:别紧张。然后从容不迫的射出蛛丝然后动作优雅的把自己的拉上去,反派割断了他的蛛丝,他就在大楼的垂直面上自动刹车,最骚的操作就是反派抱着他(尤其这个虫身材纤细,特别适合抱个满怀)坠下楼去,虫就说:你能这样吗。然后在大楼上脚刹,反派就这么猝不及防被甩下楼去了,他还幸灾乐祸的说:哦,看来你不能。简直是要可爱死我。

最赞的特效还要数虫要摆脱毒液的那一段,Peter被毒液拖进幻境中,要吞噬Peter心里的善良,彻底成为毒液,但关键时刻死去的本叔出现在幻境里,然后Peter走马灯一样的看见了周围那些爱他的亲人朋友,奋起反抗最后摆脱毒液。这一段特效简直堪比史诗级大电影,搭配BGM简直犯规!

5、剧情

这部动画的剧情是我看过所有蜘蛛侠动画里最棒的(可能引战,不同意的……请先看完再喷我)。第一季核心问题:Peter喜欢谁,这个等到感情戏那里再细细讨论

第二季核心问题:绿魔到底他妈的是谁!是的,好好一部蜘蛛侠,我看成了悬疑动画,明明蜘蛛侠的反派就是那么些人,但编剧居然能编出这么好大一出戏,明明知道绿魔就是Harry他爸——这不算剧透,毕竟大家都多多少少看过别的蜘蛛侠,绿魔就是这么设定的——但看这部动画期间,我好几次都怀疑,这编剧是不是在自由发挥改人物?

剧情紧凑,没一集划水的,每一集都全程无尿点,而且编剧还不满足于单纯的时间故事线,经常设置什么倒叙、插叙、双线交叉。

倒叙像绿魔第一次出场,我怀疑自己少看了一集,好在有弹幕(是的,你没有少看一集,这集是倒叙)才让我继续看了下去。

插叙最妙的一集是遇到了Peter的同学Liz的哥哥吸毒,Peter作为蜘蛛侠去阻止,但哥哥被章鱼博士改造成了火人,最开头就是格温和Liz被堵在地下台球馆里,虫和火人在打,当时也是蒙的,然后就变成Liz视角,讲述之前的事情,然后紧接着变成格温视角,最后几个人时间线穿起来变成了眼下的局面,这种讲故事的技巧让人目不暇接,非常精妙。

双线交叉最精彩是倒数第二集,虫被邀请去测试监狱的安全度,同时学校里在演话剧《仲夏夜之梦》,而话剧的内容与虫这边的历险交相呼应,台词就在影射这边的剧情,双线交叉的故事性更强。最出彩的要算黑猫父亲,他的身份在这里有另设,不得不说我看到那儿的时候就给编剧跪了,这么设计真的让人目瞪狗呆。除此之外还有Flash生日会那一集也是一样的设置。

6、人设

Peter自不必说,作为Peter他是个书呆子,作为蜘蛛侠,他话痨又活泼,而且我尤其喜欢泪痣虫的从容不迫,好像无论遇到什么事他都不慌不忙。

然后女主我觉得应该是格温,感情线照例放在下一节里说,这里单纯说格温,我很喜欢这部的格温,戴眼镜的女学霸,善解人意,每次Harry有事总是她第一个发现的,后来被MJ改变形象之后我就吃了MJ和格温的拉娘超美。

然后女二Liz,就是返校季里的那个Liz,但这里她是白人女生,很漂亮,但刚开始有点骄横霸道,是flash的女朋友,学习不好,Peter给她补课她还爱理不理的,Peter也是有小脾气的,直接就说:你要学我就帮你,你不学就拉倒。结果这女孩子就这么看上Peter了,我也是无语。

然后吹爆黑猫!这里黑猫和虫的CP感简直爆棚,黑猫性感又聪明,两个人还有经典的倒挂接吻,那一段我也就看了十几遍吧。

而MJ,成熟性感的红发美女,她居然崇尚单身主义,没跟任何人搞CP,但她确实对Peter另眼相看,知道格温喜欢Peter还给她出谋划策,那种成熟小姐姐的气质很吸引我。

但我不是很喜欢这一部的Harry,比起别的动画、电影,这一部的Harry和Peter友谊不那么深厚,一点CP感都没有,大概是他的人设比起别的更加自私吧。

相比起来flash非常出彩,从刚开始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总是欺负Peter,后来当他发现Harry嗑药参加橄榄球比赛之后非常正义的主动坦白了,即使这让他失去了摔断腿才获得的奖杯(我还悄咪咪吃了flash/Peter这对)。

另外稍微提一点JJJ,一直以来我没办法讨厌他,虽然是的他总是不遗余力的诋毁蜘蛛侠,对Peter也很苛责,形象上是一个市侩的小人物,但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展现出温情的一面让人没办法彻底讨厌他,比如反派跑到他的办公室里威胁他说出拍到蜘蛛侠照片的是谁,他余光看见Peter正打算出来,却选择了隐瞒保护。就这一点点就让人对他生不出厌恶之心。

7、感情线

相比于上面所有的优点,接下来的感情线可以用屎来形容。

第一季Peter最后已经发现自己喜欢格温了,然而Liz来跟他表白,他就答应了。

我:???答应了?说好的找格温表白呢?你怎么转头就答应了别人的表白??这是什么操作??!!

于是第二季整个都在纠结:我应不应该继续和Liz在一起?但是看到格温失落我也很不忍心,咦,新来的小姐姐MJ好漂亮。啊,格温和Harry在一起了!我怎么办?!哎呀黑猫亲我了,她是不是喜欢我?哎还是告诉格温吧,嗯,这样会伤Harry的心,但没办法,于是商量好两人一起,我找Liz说分手,你找Harry说分手,然后咱俩在一起,最后Harry死了爹,算了还是别打扰两人了,于是后宫清零。

连弹幕都在吐槽,这个PP好渣。

尤其最渣的一点是,有一次Peter和Liz约好了晚饭,中途你懂的,蜘蛛侠大业导致了Peter失约,Peter急急忙忙去找了Liz,说真的这时候的Liz已经非常善解人意了,她说你能想起来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于是Peter高高兴兴的走了,心里想:啊,格温真是善解人意,哦不是,是Liz。

是的,他就是心里想着格温怀里抱着Liz。

连MJ都说,你太容易分心了。

于是我带上了CP滤镜。

(以下是不负责任的脑洞时间)

毒液缠上Peter刚开始超乖的,并没有影响Peter的心境,有一次虫在街上遇到了邪恶六人帮,被打的很惨,只好战略性撤退,回家以后想要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以后看到邪恶六人帮入狱就好了,然后就睡了。结果闹铃没把Peter叫醒,叫醒了毒液,于是毒液带着Peter的身体去和邪恶六人帮打了,中途没说一句话,连章鱼博士都说你不说那些废话会厉害很多,其实这时候纯粹是毒液。

六人帮被毒液送进监狱,Peter的身体也被带回家里,第二天早上Peter 醒来发现自己全身酸痛(我真的想歪了),六人帮真的被送进监狱了。

第二次毒液附身艾迪,把Peter心里最在乎的人绑在了庆典气球上——是格温。然后Peter和艾迪混战,终于格温被安全救下,Peter就开始了战略性舍身诱敌,跪在地上说:来吧毒液,来到你初恋(frist love)这里,这糟糕的画面,糟糕的台词(再次想歪)。然而毒液脱离艾迪之后就发现Peter并不想要它(再次渣了的Peter),然而已经晚了,它没能附身艾迪,而是被Peter打包带走了。

第三次毒液再次附身艾迪,这一次他直接揭穿了Peter蜘蛛侠的身份,那一集超精彩,我单独看了有五遍吧,他从实验室里偷了能清洗基因的试剂,追到Peter学校,两人从校外打到学校里,这里flash神助手,他穿上了蜘蛛侠的制服,还说书呆子Peter绝对不是蜘蛛侠。在更衣室里毒液把虫压在地上,掀开了他半张面具,要给他灌药(糟糕的姿势,我又想歪了),flash跑出来分散了毒液的注意力,虫得以脱身,把药反灌给了毒液,毒液再次脱离了艾迪。

总之,这一部动画让我吃了毒虫(我有毒)

以上就是我不完整不负责任的安利,欢迎讨论。

评论(27)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