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声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

【闪虫闪】Superfriends 31

三十而立

————————————————————————————————————————————————————————————————————————————

Barry带着能源回到S.T.A.R.labs的时候,表层控制室一片混乱,HR看到他的时候下意识的举起枪,发现他是正牌英雄闪电侠后先是松了口气,然后紧接着就说:“你打我吧Barry,我对不起你,对不起Peter,对不起梅,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你罚我吧,甚至让我去死我也愿意。” 

  Barry意识到事情有些复杂,但他还算冷静的问:“怎么回事?”

  这时候,一直在旁边试图打电话的西斯科惊讶的喊了一声:“接通了!”

  然而,电话里却不是他希望听见的声音,反而是一个熟悉却又完全不同的声音说:“I got him.”

  Barry心瞬间沉到了谷底——他认得那是萨维塔的声音。

 

  了解了事情经过后,Barry倒没有很生气,虽然确实是HR心直口快把Peter卖了,但Barry却又在想,当他知道萨维塔身份后这是不是就是未来的走向?也许根本不是HR的错,只是萨维塔控制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已。

  然而这样的解释并没有让HR感到宽慰,他默默躲在楼下的实验室里,看到了桌子上萨维塔盔甲上的碎片,想起了之前他和杰西合作,利用碎片找到萨维塔的事情。

  他拿起碎片,默默做了决定。

 

  Peter动了动手腕,换了个舒服的坐姿,看了看时间,琢磨着是不是该偷溜了。

  萨维塔和冰霜杀手在那边修盔甲,之前和Barry、杰西和沃利接触过,盔甲总有些损伤,而今晚将是最关键的时候,必须要保证盔甲在最佳状态。

  突然,Peter猛的回过头,和身后的那个人来了个猝不及防的面对面——是HR。

  Peter皱眉,下意识的看了看他身后,HR被他吓了一跳后低声说:“只有我一个人。”

  Peter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压低声音说:“你疯了!你来干什么?!”

  HR正要开口解释,手里的盔甲碎片突然躁动起来,他一个愣神,居然让那东西脱手飞了出去。

  Peter顾不上掩饰身份,飞快的射出蛛丝把碎片黏住。

  HR已经惊呆了,他指着蛛丝,结结巴巴的问:“你、你是……”

  Peter无奈的扶额:“上帝啊我真没想到我最先暴露给你。听着,没错,我是蜘蛛侠。所以我绝对没有危险,他们要的人是Peter Parker,所以不会为难你,等会儿我去吸引他们的注意,你立刻离开,明白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松松的将手铐扯开,脱下外套,露出里面的制服,把衣服藏在角落里,掏出面罩带上。

  ——然后回过头他就看见了他自己。

  他惊的后退了一步,瞬间意识到那是HR从地球十九带来的小玩意,能改变人是外貌,而他的目的,竟然是代替自己去死!

  他惊讶又愤怒的低声吼道:“你疯了?!你干什么?!立刻解除容貌转换!我不需要任何人替我去死!”

  HR低声又快速的解释道:“不不不,这是我自愿的,是我不小心把你的消息泄露给了萨维塔,我答应了梅要保护你。”

  Peter低声道:“我是蜘蛛侠,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HR却坚持道:“即使是蜘蛛侠,也有需要别人保护的时候。”

  Peter不再和他啰嗦,就要去抢容貌转化器,就在这时,被蛛丝黏在地上的碎片终于挣脱了桎梏,呯然一声,回到了萨维塔的盔甲上。

  萨维塔回过头,就看见蜘蛛侠按着“Peter”的肩膀。

  他低声冷笑:“原来你早就来了,我还以为你不会来。”

  蜘蛛侠一言不发,拎起Peter的衣领转身就跑。

  盔甲还没修复,萨维塔也不担心Peter会跑掉,他只是转身吩咐冰霜杀手:“帮我抓回来。”

  冰霜杀手转身离开,萨维塔仍然在修他的盔甲。

  Peter拎着HR在屋顶上飞跃,嘴里还低声说:“别再做啥事了HR,想想特雷西,你不是答应他以后要开一家咖啡店,写小说给她看吗?如果你死了她该怎么办?你还答应梅姨要去我家做客,尝尝她的小甜饼,你忘了是西斯科把你从吉普赛的手中救下来的吗?你就这样浪费他的努力?!”

  HR始终不发一言,冰霜杀手已经追了上来,Peter狼狈的躲避着她的攻击,毕竟冰霜杀手也是凯特琳,他没办法直接攻击她。

  HR突然开口了:“是的,我的确不想死,但是我辜负了梅的信任,我害的你陷入了这样的危险。他们不找到Peter Parker是不会罢休的,现在你是蜘蛛侠,你不会有危险——另外说一句,你真的应该把这件事告诉Barry。”

  Peter简直筋疲力尽:“你认真的?一定要在这时候和我讨论这个?好吧我承认这件事我错了,但目前对我来说是好事不是吗?小心!”他拉着HR躲开了冰锥,两人蜷缩在楼顶的水箱后面,Peter轻轻的喘着气,回过头去看冰霜杀手,嘴里低声道:“你就躲在这里,等会儿我把她引到反方向,再找机会回去穿衣服,这样Peter Parker不就出现了?你找机会自己掏……”

  然而他没说完,蜘蛛感应突然响了起来,他以为冰霜杀手已经找到了他们,正全神贯注的戒备着,却不料危险来自身后。

  HR丢下还在刺啦闪烁的电击枪和还在抽搐的蜘蛛侠,主动站起身喊道:“凯特琳!我在这儿!”

 

  萨维塔对于Peter竟然是主动回来的事实感到惊讶,Peter却耸肩笑道:“我不喜欢和他呆在一起,你知道的。”

  萨维塔的脸色瞬间黑了,他说:“我不是他。”

  Peter点头:“我当然知道你不是他。”

 

  很快就到了未来预见的那一刻,Barry准时到了,几乎与此同时,萨维塔拎着Peter也来了。

  Barry一直在告诫自己要冷静,然而在真正见到Peter的那一瞬间,他所有的冷静都消失不见了,他几乎是失控的吼:“Peter!”

  Peter急促的喘着气,没有说话,眼睛里带着对死亡的恐惧。

  Barry抬起手中的枪,说:“别担心Peter,我会救你,特雷西已经把武器研制好了,萨维塔不会成功的。相信我。”

  Peter轻轻点了点头低声道:“我相信你Barry。”

  萨维塔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真感人啊闪电侠,如果是我,我就不会相信他。”

  他说完这话,竟然将Peter随手丢在脚边,抬起双手说:“来吧,看看你能不能打败我,还是未来不可改变?”

  Barry虽然有一瞬间的怀疑,然而已经到这时候了,犹豫也于事无补,他抬起手中的枪,萨维塔同时快速的一动起来,只有Barry才能看清他的动作。

  前几枪落了空,然而最终有一枪,终于击中了萨维塔!

  Barry几乎是狂喜道:“我打中他了!我打中他了!”

  然而下一刻,萨维塔并没有消失,竟然反而像是吸收了能量,连盔甲都变的壮大了几分,他伸展身体,冷笑道:“看来你没能杀得了我,闪电侠。”

  那一瞬间,Barry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恐惧紧紧的摄住了,他自言自语:“没起作用,这不可能个,没起作用!”

  角落里的特雷西颓然坐倒在地,绝望道:“我失败了。”

  萨维塔重新拎起了Peter,Barry丢下枪,哀求道:“不,别这样,我求求你,别杀他。”

  Peter已经忍不住流泪了,他说:“Barry,记住,我……”

  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你不会杀他的!You will NOT kill him.)”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转过头去,看见那道身影从路灯上跳下来,一步一步缓缓的走向萨维塔。

  萨维塔低沉的声音响起:“我为什么不会杀他。”

  蜘蛛侠回答:“因为他不是Peter Parker.”

  萨维塔手里的Peter低声绝望道:“不……”

  蜘蛛侠缓缓走近了,他毫不犹豫的摘下了自己的面罩,说:“因为我才是Peter Parker.”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