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声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

观后感

二刷之后的观后感,剧透慎点

 

 

 

 

 

 

 

 

把老福特关了一周的禁闭,因为考试原因直到12号中午才看完第一遍,实在有诸多感想不知从何说起。

懵逼也有,痛哭也有,遗憾也有,思考也有,复联3没让我失望。一开始就是阿斯加德的毁灭,简直让我猝不及防,曾经那么威风凛凛的雷神就像个破布娃娃一样被灭霸拎在手里,而他最后对Loki说的话是:“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Loki对灭霸表示“忠诚”的时候,说:“I,Loki,阿斯加德的王子。”这里他转过身看着哥哥,然后才说:“奥丁之子。”那时候Thor的眼神简直就像在说:“你凭什么这么说。”下一刻,他的手上变出了匕首,Thor的眼神立刻变了:“不,别那么做,你会死的。”

  然而最后,他眼睁睁看着弟弟被灭霸轻而易举的掐死了。

  最后,他终于作为奥丁之子,和哥哥并肩作战了,虽然死得快。(果然他还是适合做反派)

  而且我觉得,这次他是真死了,以后也没有翻转了(希望Loki来尽情打我的脸)。

  Tony和Pepper这个Flag立的我简直没眼看。但这也是让我心碎的一点,他飞上甜甜圈的时候,还和小辣椒说今晚八点半的晚餐要晚点,然而他转眼就飞上了离地球十万八千里的外太空。

  而且归期未知。

  蜘蛛侠呢,他留给好朋友的最后一句话是:“帮我转移一下注意力。”和他同龄的孩子们都围在窗边看甜甜圈飞船,而这位小英雄呢?——他一去不复返。

  (另外Tony的战甲简直帅到让我流鼻血!看一遍帅一遍,简直想做成动态桌面天天看!)

  银护的风格一如既往的逗比,遇到雷神以后全体变身迷弟简直可爱了,Thor真不愧是男神级别的人物啊!连傲娇的浣熊被连续叫成小兔子都一句反对的话没有说。在这里他仿佛不是雷神3里的神经病了,变成了高贵冷艳的雷神。(而且真不愧是大智若愚的神,连格鲁特语这么偏门的东西都会,阿斯加德都教些什么啊!)

  看完复联之后很多人diss星星王子,我就很不服了。星爵不就是这样的人吗?他从小失去母亲,后来又亲手干死了自己的父亲,而情同父亲的勇度为了救他死在他面前,要比惨,他确实比Thor好不到哪儿去,但他永远是乐天派啊,他用嘴炮战胜一切啊,当初伊戈给他看新宇宙的美景,蛊惑他帮助自己,他其实那时候甚至已经不清醒了,却在听到自己母亲真正死因的时候恢复了神智,这就是在说,星爵这个人,在面对挚爱的时候本来就会不按常理出牌嘛。

  回到地球,幻视明明是强大的战力居然一开始就破格,害的大家从头到尾都把他放在需要保护的地方。(基友还吐槽说他怎么这么弱,我只能说剧情需要,要是他太强,就不至于打不过了)幻红虐到我了,基友说她为什么不早点把宝石毁了不就好了,连幻视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他本质上作为人工智能,觉得牺牲一个拯救半个宇宙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但真的就能这么算吗?感情真的能这么算吗?让爱自己的人亲手杀了自己,这对于旺达是否太不公平了?

  猎鹰问队长我们去哪儿,队长说回家,然后飞机来到了复联基地,我心情激荡,复联解散了,但他永远都把自己作为复联的一分子,他对Tony说,复联更适合你,如果你需要我,我随时都在。现在他回家了,Tony却不在家。

  (黑豹还是一如既往的苏啊……)

  幻视躺在试验台上,布鲁斯和苏瑞妹妹讨论的时候,苏瑞妹妹说:“你为什么不试试……巴拉巴拉(忘了,这个太复杂了)”幻视宝宝抬头看布鲁斯的表情超可爱!

 来到外太空,荷兰弟以前采访的时候说蜘蛛侠这时候开始有点赖皮了,他甚至敢和钢铁侠开玩笑了,我也觉得这里的蜘蛛侠真的挺皮的。自作主张上了飞船,到头来说:“Mr.Stark这是你让我这么做的。”真是李时珍的皮啊。

  被流行文化荼毒的青少年最害怕的居然是异性在自己肚子里产卵,也是没谁了。

  最打动我的,是Tony的授勋,Peter瞬间露出一个笑,然后意识到自己是复仇者了,又克制的露出一个严肃庄重的表情,让我的心软的一塌糊涂:这孩子简直太可爱了啊。(二刷的时候,软得一塌糊涂的同时狠狠的插了一刀,恨不得当场吐血 三升)

  在泰坦星上他们的计划真是让人目不暇接,一环扣一环,最后曼缇斯掉下来控制灭霸的时候我简直要拍手叫好,然而当然不可能就这么成功,但背锅的绝不是小星星,其实我觉得,看过剧本的奇异难道看不到这一点吗?他为什么就这样同意了?刚开始在飞船上,他说在钢铁侠、蜘蛛侠和时间宝石里选,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时间宝石。我毫不怀疑他,如果时间宝石真是能够战胜灭霸的关键,我毫不怀疑他会放弃Tony和Peter,但最后他做了什么?他用时间宝石换了Tony的性命。

  只有一种可能,打败灭霸的关键不是宝石,而是人——钢铁侠。

  Tony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他没有解释,而是说,已经到最后关头了。

  毕竟奇异没有CP,应该不是那种感情用事的人,最后他自己不也灰飞烟灭了嘛,他没理由拿半个宇宙的命来做赌注,我相信他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雷神降临简直帅到无边了,他在战场上和美队闲聊,复联1 的时候也有相似的场景,只不过那时候美队没胡子,雷神有长发,美队拿圆盾,雷神拿锤子,6年过去,真是物非人也非了。 (另外我觉得披风铠甲果然还是长发好看,短发显得头很小)

  然后重头戏,要说这部电影没有缺点不可能的,其中一个就是,因为出场人物太多,导致变成了每个人拿出来遛一遛,最后这个死了那个死了最后大家都死了这样的场面,真正的主角其实是灭霸。

  我粉阿灭了。

  我粉他,是因为我欣赏他,但我不认同他,甚至对他的所作所为深恶痛绝,他绝对称不上英雄,但可做枭雄。

  罗素兄弟导演总是带有一点深刻的思考性,像之前的美队3,就在探讨:如果这个世界上有超级英雄,那么他们该不该受到管辖?该受谁管辖?(题外话,我刚开始站红队,现在站蓝队,但还是粉铁)

  而这部电影,灭霸的目的很明确:人口爆炸,资源有限,有的人能够享受更好的生活,有的人却身处水深火热——而这在现实中也确实是地球的真实写照。他的做法是,屠杀一半人,让资源能够更加充足的共给每一个人。

  他对Tony说,我们都是为大智慧所累的人(原话不是这样,意思差不多),他是宇宙中唯一明白宇宙平衡道理的人,所以他认为自己应该担负起平衡宇宙的责任。

  我无意评论他想法的对错,在他眼里,也许那些屠杀真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代价,他认为他带来的是救赎。

  但他的做法毫无疑问是错的,因为他不是神,无法决定任何人的生死。

  他的卡魔拉的感情绝对是真的,在他带卡魔拉去沃米尔,最后发现需要卡魔拉献祭,流下眼泪的时候,我心里有一丝微弱的希望,希望他的人性还没完全泯灭。然而最后他毫不犹豫的把卡魔拉推下了悬崖,我觉得是意料之中,情理之外吧。毕竟他是灭霸,他的大事业超过一切。然而如他自己最后所言:他失去了一切。

  基友说这个反派很立体,还说他逼事儿一堆,我也觉得,我虽然粉他,却无意洗白他,毕竟他还灭了我那么多英雄呢。但这样一个人,明明其实宇宙怎么样不关他的事,他灭了自己的故乡不说,还亲手杀了自己最爱的女儿,像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成功呢。

  电影最后的十分钟,是我看过的最茫然无助的十分钟。从巴基叫了一声:“Steve?”突然就消失了,我茫然的想:怎么了?为什么巴基不见了?

  然后接下来,他们一个一个的消失,罗德叫着山姆,却看不见前面几步远的地上有一堆灰,黑豹前一刻还在说:“将军,起来,我们不能这样倒下。”他自己就突然消失了。

  火箭之前安慰雷神,Thor强颜欢笑,我哭的泪眼朦胧,他说:“失败了我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了。”火箭自言自语:“我在乎的还很多呢。”最后银河护卫队全灭,只剩他一个熊。

  旺达伏在幻视尸体上消失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平静。

  最让人心痛的当然还是小蜘蛛,他还是个孩子,准备去参观博物馆,从校车上直接就到了外太空,最后消失的时候,别人其实并没有痛苦,看巴基那样子还不知道咋回事呢,但他不一样——他有蜘蛛感应。

  他说:“我感觉不是很好。”
  一刷的时候我立刻就意识到他的蜘蛛感应在起作用了,恐怕是在疯狂的告诉他:有危险!!然而他躲不开,他看到自己的手变成了一点一点的灰,却无能为力。我想回过头给基友解释:他现在能明显的感受到危险将近。却哭的不能自已。——他救不了自己。

  最后他说:“对不起。”对不起什么?对不起我死了?对不起我没能坚持下去?对不起我不应该任性跑上飞船?

  

初代复联全员幸存,二代复联却几乎团灭,这的确让我很惊讶。复联3 真的是好电影,固然也有很多不足,但瑕不掩瑜,接下来一年真是煎熬啊……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