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声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

【闪虫闪】Superfriends 33

三心二意

————————————————————————————————————————————————————

Barry将管道监狱关好,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还是没有鼓起出去面对所有人——尤其是Peter的勇气。

  他干脆坐在台阶上,皱着眉使劲儿的揉着自己的棕发。

  面前突然打开一道空间缺口,西斯科和吉普赛跳了出来,西斯科看起来很兴奋,他看见Barry就迫不及待的跳过去问道:“hey伙计,计划进行的怎么样?那枪管用吗?萨维塔怎么样了?Peter呢?他还好吧?”

  Barry勉强笑道:“还行,枪虽然不管用但我们还是赢了,萨维塔消失了,Peter他……他很好。”

  ——好得变成了蜘蛛侠呢。

  西斯科疑惑的看着他:“不太对劲啊,如果真的没问题,你为什么是这个样子?” 

  Barry耸耸肩问:“我什么样子?”

  西斯科想了想:“失魂落魄?就好像Peter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

  他话说了一半就停住了,一脸的不可置信:“不可能吧?”

  Barry心想难道Peter的身份就这么容易被猜到?

  西斯科问:“你关在里面的人是Peter的朋友吧?”他指了指Barry身后的管道监狱,绿魔还在里面昏迷不醒。

  Barry点点头,也不解释,就想看看西斯科的脑洞能开多大。

  西斯科站在小室外面大量绿魔,他有点狼狈,但看得出来经历了一场恶战,西斯科嘴里喃喃自语:“这个人是Peter的朋友,被打的这么惨还被你关进监狱,难道……”

  他信誓旦旦的说:“他知道Peter有危险,所以过去帮忙,和你一起杀了萨维塔,他对Peter感情不一般,你吃醋了所以把他关在这里。”

  Barry无奈的看着他。

  西斯科挑眉看他:“我猜的没错吧?”

  Barry翻了个白眼:“完全相反。他想杀Peter,萨维塔为了救他死了。”

  西斯科立刻张大了嘴,瞪大了眼睛回过头去看绿魔:“他为什么要杀Peter?根据Peter之前对他的描述我还以为他Peter有什么——你懂的,变态的感情什么的。”

  Barry再次翻白眼:“你都是从哪儿看来的这些东西?他已经疯了。”

  西斯科突然皱眉:“等等,他为什么要杀Peter?”

  Barry深吸口气:“呃,这……这很复杂……Peter他……他是——”

  他努力了很久,发现自己无法说出那个其实到现在他也没办法完全接受的现实,好在这里除了他们还有一个吉普赛,作为一个敏锐的女人,她察觉到Barry恐怕正在强迫自己接受一个他无法接受的事实。

  所以她开口道:“西斯科,我们去表层控制室吧,Barry看起来想一个人待着。”

  西斯科犹豫了片刻,看了一眼Barry说:“好吧,我们在上面等你。哦对了,Barry,我刚才就想告诉你,我和吉普赛有心灵感应了,所以她及时赶到救了我的是手,但冰霜杀手还是逃走了。”

  Barry点点头表示他已经知道了,西斯科和吉普赛离开了。

  过了一小会儿,乔就来了。

  Barry无奈的笑:“又来扮演知心老爸了吗乔?我很好,我只是……”

  乔打断他的话:“Peter离开了。”

  Barry愣住了,下意识的问:“他去哪儿了?”

  乔耸耸肩:“他没说,我才估计是要回纽约了。毕竟你知道的——他是纽约好邻居。”

  Barry有些不知所措,他的一部分想冲出去拦住Peter,告诉他自己没有怪他骗了自己,拜托他不要走;另一部分却生气的说,他骗了我这么久,我们也应该给他一点惩罚不是吗?就算他离开了,我也可以很快追回来。

  他站在原地天人交战,差点儿就要失控颤抖起来。

  乔在他身边坐下来,拉了Barry一把也让他坐下,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先别急bar,你跑的够快了,让我们先谈谈你再跑好吗?”

  Barry现在才真的是失魂落魄。

  乔长长舒了口气说:“这一年你们两个过的很艰难,我知道,虽然Peter不是我的儿子——或者养子,但我看得出来他是个好孩子,善良坚强,你们在一起很开心。这让我松了口气,至少我的一个儿子已经找到他的幸福了。”

  Barry笑了起来:“他当然是个好孩子——他还算个英雄呢。”

  乔看到他稍稍冷静了点,松了口气,接着说:“刚才他自己揭开面具的时候,我确实很愤怒,我觉得他欺骗了你——而且这么久,在你一开始就对他坦白了身份,对他毫无隐瞒的情况下,我很愤怒,他不信任你。但是我也知道,这绝对不是他的本意,他一定有说不出来的理由,我之前就察觉他对你有所隐瞒,而他恐怕不止一次的想告诉你,但绝对不是以这种方式。但他还是这么做了,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在他随时有可能死的情况下。”

  Barry像是想起了什么,喃喃自语:“是的,他确实有好几次是想告诉我的。但是为什么你没有呢?Peter?”

  乔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想知道他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选择暴露自己吗?”

  Barry苦笑道:“为了救HR的命。”

  乔点点头:“你当然懂他。所以我只是想说,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把别人的命看得比自己重要的多。他爱你,这毫无疑问,他选择对你隐瞒,肯定另有原因。”

  Barry点点头,乔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叹气说:“我真希望你们能快乐。”

  下一个来的是艾瑞斯,几乎是乔刚刚离开,她就来了。

  Barry先开口了:“我知道他刚刚离开了。”

  艾瑞斯在他身边坐下,把手搭在他肩上,开口说:“他拜托我告诉你,对不起,他不是故意要骗你的。”

  Barry点点头:“我知道。”

  艾瑞斯叹气:“你当然知道,他也知道你知道,但他还是拜托我来告诉你。而且他也没指望你原谅他。”

  Barry摇摇头:“我没怪他,我相信他有自己的理由。”

  艾瑞斯耸耸肩:“你能骗你自己,骗不了我,你当然在怪他,你觉得他要是能早点告诉你他的秘密身份,你就可以早点定一个更好的计划,也不需要这么担惊受怕几个月。”

  Barry下意识的想反驳,随即发现——他内心深处确实有这么想过。

  艾瑞斯笑道:“我们一起长大,你的想法我很容易猜透。但是自从知道萨维塔的身份以后,我倒觉得幸好Peter隐瞒了他的身份。”

  Barry沮丧的点头:“是的,这点你说的没错。”

  艾瑞斯接着说:“你怪他隐瞒你,但同时你又觉得他一定另有原因,那你们为什么不能好好谈谈呢?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为什么呢?”

  Barry愣住了:“我认为他不会想说的。”

  艾瑞斯耸肩:“那是因为你没有问,而且一直躲着他,他可是很勇敢的一直在等着你问他呢——当然了,现在他已经失望了,离开了。”

  Barry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问道:“他去哪儿了?”

  艾瑞斯耸肩:“谁知道?不过我想,他肯定是要回家收拾东西的——鉴于他没有你这么快的速度……”她没有说完,因为Barry已经一道红色闪电离开了。

 

  Barry在街上狂奔,他没有比现在更想回家的了,然而当他回到那个他们共同的阁楼里的时候,心却沉到了谷底。

  他迅速的在屋里检查一番,Peter的东西——他的牙刷,几件衣服,甚至他常用的杯子,只要是属于他的东西,现在都消失了,而他们共同拥有的东西却一件也没少——除了摆放在鞋柜上的他们的合照,取而代之的是Barry送给Peter的戒指。

  看到那枚戒指的时候,Barry的心剧烈的跳起来,他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害怕过,他怕Peter就这样离开了,他带走了所有的东西,却留下了戒指,如果他真的要离开,我该怎么办?

  他在屋里踱步,慌不择路的想要打电话给西斯科让他追踪Peter的手机,然后他又想到一个地方——Peter以前的租屋。

  Peter是蜘蛛侠,他肯定有一个自己的蜘蛛窝,他为了隐瞒自己的身份肯定不会在家里换下自己的制服,而他搬来这里的时候只是说以前的屋子没有再租了,万一他只是骗了我呢?

  Barry在思考的时间里已经跑到了Peter以前的出租屋,没有钥匙他只能震动穿过了墙壁,然后心沉的更低。

  没有灯,只有后半夜的微弱月光透过窗户照在乌黑的屋子里,这里很明显已经有一阵子没有人了,随意摆放的家具上已经有一层薄灰,Barry还是不死心的把屋子检查了一遍,倒是发现了点——从他们家里搬来的家具此刻正堆放在卧室里。

  但没有人,Barry稍微松了口气,至少Peter还没离开。

  他掏出手机,想要打给Peter,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听到他的声音——就算他不接,也可以听自动录音。

  就在他按亮屏幕的一瞬间,一股细细的蛛丝从不知哪个角落里射出来,黏住了他的手机,Barry正惊讶,手机就已经被扯走了,他回过头只看见一只手按灭了屏幕。

  ——Peter的手。

  那是天花板的角落,Barry彻底的松了气,突然意识到自己有点腿软,于是也不顾沙发上的灰,就这么跌坐在里面,开口叫他:“Peter——”

他的声音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

 

对方犹豫了片刻才回答他:“我在这儿,Barry。”

Barry忍不住笑了起来:“刚才我回家去,发现你的东西都不见了,那一瞬间我觉得我比面对萨维塔还要害怕——Peter,我真的不能没有你。”

Peter还是犹豫了片刻才说:“我以为你不想见我。”

Barry做了个深呼吸:“哦上帝啊,我怎么可能不想见你,见不到你我会……”

Peter打断了他的话:“我一直想告诉你,我想……如果这次我能活下来,我一定要告诉你——但是,当然,不是以这样的形式,你当时一定吓坏了。”

Barry笑了起来:“我确实受到了惊吓。但是我明白,你想救HR,否则你不用把自己暴露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我懂你Peter,你总是这样。”

Peter:“……I’m sorry.”

Barry点点头:“我接受你的道歉,那么你准备怎么和我解释?”

Peter从墙角里站了起来,缓缓朝着Barry的方向走了过去——当然,是倒着的,在月光下,Barry看着这样的Peter,突然恍惚觉得Peter仿佛是天使。

他走到Barry面前,用蛛丝黏着自己缓缓吊下来,四目相对,Peter开口说:“格温是因为我而死的。”

Barry叹气:“我们讨论过……”

Peter摇摇头打断他:“我们讨论的时候你还没有把蜘蛛侠和我联系在一起,这不一样。我被一只基因改造过的蜘蛛侠咬了以后,就获得了这些超能力,那时候我只有17岁,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告诉了格温。”

Barry突然意识到,他们之前讨论格温之死的时候,他甚至以为蜘蛛侠害死了格温,所以对不起Peter,对蜘蛛侠——也就是Peter说过那么过分的话,指责他害死格温?!那可是他最爱的人!

Barry一阵窒息,他捧着Peter的脸忍不住道歉:“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对你说过那些话,我甚至当时不理解你的痛苦,我真的……”

Peter笑了起来:“别道歉Barry,你说的没错,是我……”

Barry按住他的嘴唇:“不不不,不是你的错,我、我太傻了,我不该那么说……”

Peter摇摇头:“我无法原谅Harry,更没办法原谅我自己,那时候她说他爱我,但我是蜘蛛侠,比起蜘蛛侠,她更爱Peter Parker,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两个身份没办法兼顾,我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我想,如果我单纯只是Peter,也许会好一点。”

Barry只是摇头:“不论你是谁我都爱你Peter,记得吗,你以前是我最爱的英雄啊。蜘蛛侠和Peter Parker可以兼顾,我不是就能做到闪电侠和Barry Allen都做好吗?”

Peter耸肩:“可我没有你快。”

Barry笑了起来:“那你就需要一个很快的男朋友。听着Peter,你是个合格的男朋友,真的,再合格不过了。”

Peter问道:“作为Peter Parker?那我承认,但得隐瞒好我的秘密身份。”

Barry:“现在你不需要了,Peter,无论作为Peter Parker还是蜘蛛侠,你都合格。”

Peter叹气:“我是想保护你的——你以前对我有过强的保护欲,其实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的保护欲更强,我甚至不敢让你知道我的身份,我怕有人以你威胁我。我怕自己没办法保护好你。——就像格温那样。”

Barry:“现在你不会了,真的,相信我,我有能力保护自己,我也——哦,当然,我现在明白那时候你抗拒我的保护的原因了,恐怕你在心里嘲笑我吧。”

Peter被他的表情逗笑了:“当然没有!我怎么会嘲笑你!我很感动,真的,我总是试图保护别人,现在终于有一人告诉我希望能保护我的安全,我很感动Barry。”

Barry哼了一声表示相信了,然后问道:“那么你的原计划是什么?”

Peter楞了一下:“什么原计划?”

Barry盯着他:“你别想隐瞒我了,Spiedy,萨维塔去纽约抓你的时候你根本就没反抗,如果没有HR去救你,你打算怎么办?”

Peter咬住了自己的嘴唇,犹豫了片刻,最后放弃了隐瞒,实话实说:“我算好时间就打算离开了,我甚至准备好了字条,告诉萨维塔Peter Parker已经被蜘蛛侠救了,然后去预言的地方帮你,如果我能活下来,那当然很好,我会告诉你我的身份,如果……我死了,那面罩就会按照我之前的装置毁掉我的脸,这样就没有人知道蜘蛛侠的身份,Peter Parker也就没有死,你就不会像未来那样……”

Barry听的心惊肉跳:“等等等等,但是你不能就这样消失啊!我难道不会怀疑吗?!”

Peter笑了笑:“我和梅姨说好了——哦,她早就知道我的身份,她愿意帮我隐瞒,她会帮我给你写信,如果你去找我,她就会告诉你我去英国了——格温生前准备去牛津留学,所以我也一直很想去。”

Barry呼吸急促:“你、你怎么忍心——?!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活在一个没有你的虚假世界里,而你作为英雄死去?我甚至被你骗到死?!可是就算你骗你没有死,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过?我会崩溃的Peter!”

Peter轻轻吻在他的额头上:“你不会的——我给你留了一封信,当然,现在已经不需要了,我把它毁掉了。我希望你没有我也能快乐。”

Barry摇头,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流下:“不,我做不到,我不能没有你……”

Peter吻住了他。

 

Peter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天花板上下来了,两个人依偎在脏兮兮的小沙发上拥吻,Barry的眼泪被Peter轻轻擦去了,过了片刻,Peter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松开Barry说:“对了,我想让你看看这里。”

Barry看着Peter走到了那间带锁的房间,忍不住问道:“这里就是你的蜘蛛窝?”

Peter看起来被“蜘蛛窝”这个叫法噎了一下,但很快就认同了:“是我的蜘蛛窝。”

Barry以为他要掏出钥匙打开门,结果蜘蛛侠用蛮力把锁头拉开了,回过头看见Barry的表情忍不住笑道:“房东没给我钥匙,但我很喜欢这里。”

他推开门,这里其实是一个很小的隔间,正上面是阁楼的尖顶,有一扇小窗,令Barry叹为观止的是这里乱的不知让人怎么下脚。

很快蜘蛛侠给了他答案,这里空间狭小,摆放着好几张桌子,地上也有乱七八糟不知道什么的实验仪器,头顶上则全是蜘蛛网,有些东西甚至就被蛛丝黏在墙上,Peter抱着他,轻轻一跳就挂在蛛网上,Barry忍不住惊叫了一声,整个人紧紧的抱住了Peter,后者笑的很轻松:“别担心,这些蛛丝不会溶解。它们很结实。”

他抱着Barry就在蛛网之间攀爬跳跃,就像一只真正的蜘蛛,很快就到了那扇小窗,这里反而很干净,Peter推开小窗就抱着Barry来到了外面。

Barry在心里计算着如果他不小心松了手掉下去他需要跑多快才能从这里跑下去,Peter看出了他的担心,说:“我会接住你。”

虽然这里不算是中城的最高点,但已经很高了,Barry被Peter抱着粘附在几乎垂直的尖顶上,以一个他从来没有过的视角俯瞰中城,现在已经是黎明前的黑夜,月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去了,即使是中城也显得安静。

Peter低声开口:“我来中城,其实是为了逃避纽约。我已经做了很久的蜘蛛侠,但我还是做的不够好,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所以我想离开,想做一段时间的普通人。”

Barry笑道:“但你还是蜘蛛侠。”

Peter点头:“是的,这是我的责任,我就是没办法逃避。”

Barry了然:“本叔说的——你就是因为这个才做蜘蛛侠的吗?”

Peter想了想:“不仅仅是吧,当然最初是因为本叔的去世,后来格温的父亲教会了我很多,后来还有格温……是他们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Barry抵着他的额头:“谢谢他们。”

Peter回答:“也要谢谢你,这里面也有你的功劳。我刚来中城的时候,晚上睡不着觉来这里,常常就看到你一道红色的闪电,你总是帮助中城的所有人,这里有火灾你跑过去,那里有抢劫你又跑过去,那边又出现了车祸你又出现了。我想,像这样才是真正的英雄吧。”

Barry耸耸肩:“你这样夸我我就接受了。”

Peter笑道:“你应得的。”

Barry:“但你帮助过更多的人,你拯救过纽约——不止一次。”

Peter耸肩:“那我也接受了。”

Barry从衣兜里拿出那枚被Peter留下的戒指:“那你准备好接受这个了吗?”

Peter拿过来套在自己的指头上:“永远都准备好。”

 

就在两人深情拥吻的时候,地面突然剧烈摇晃起来,像是地震,Barry整个人挂在Peter身上,脚底下在倾斜的屋顶上站不住脚,惊讶的问:“怎么了?地震吗?中城从来没有过地震!”

Peter紧紧地抱着Barry,粘附在屋顶上,眼睛却看着远处的S.A.T.R.labs,他皱眉思考了一会儿才说:“有些事发生了。”

Barry问:“什么事?”

Peter揉了揉额头:“我不知道,蜘蛛感应很……迷茫,它似乎不确定眼前的一切是不是危险。啧,它吵的我头疼。”

Barry却看到天空有浓黑的乌云遮掩了本该升起的太阳,有巨大的能量从上而下让中城发生了地震,他看着云层中闪烁的红黄色闪电,若有所思。

Peter:“我们去S.T.A.R.labs看看,大家都在哪儿,西斯科之前把杰伊从神速力里带出来了,地球二的Dr.Wells也在,朱利安听说了凯特琳的事情也在那里。”

Barry听了却脸色苍白:“你说杰伊出来了?”

Peter疑惑的问道:“是的,怎么了?”

Barry摇摇头:“我们先过去吧,S.T.A.R.labs看起来很危险,我们得去把他们带出来。”

虽然Peter很想说那里现在有两个闪电侠:地球二的杰伊和闪电小子沃利,还有两个能随时打开空间缺口的人:西斯科和吉普赛,那里面的人其实都应该很安全,但Barry已经快速的跑下了屋顶。

Peter是跟着他一起跳下去的,只不过他是自由落体,直到确定了Barry能安全跑下去后他才射出蛛丝把自己拉上去,然后在中城的上空和闪电侠一同移动。

 

S.T.A.R.labs里的人都没事,但所有的仪器设备都被损坏了,杰伊和Barry拉过哈里森,三个人商量片刻就得出了结论:“萨维塔从神速力里出来,把沃利带了进去,而Barry带着杰伊换了沃利出来,现在杰伊出来了,神速力需要一个人进去稳定,否则它巨大的能量有可能会毁了这个世界。”

他们离开实验室来到了门外,眼看着红黄色的闪电不断的摧毁这个脆弱的城市,然后众人面前就出现了一道缺口,里面走出了一个女人。

乔惊讶的说:“Barry,那是你的母亲。”

Barry很冷静:“不,那是神速力。”

那个女人温柔的说:“Barry,是时候了。”

Peter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惊讶的瞪大眼睛,开口的时候嗓音有些颤抖:“不,Barry……”

Barry明白神速力的意思,他捧着Peter的脸,温柔的说:“你明白的,这是对我惩罚,是我把这个世界搅的乱七八糟,造成这一切的都是闪点。这是我的惩罚,我的救赎……我的平静(my peace)。”

Peter知道他的意思,但他说不出话来,只是摇头:“不,Barry,我不能……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我不能没有你。”

Barry擦去他的眼泪,低声劝他:“hey、hey、hey,看着我,Pete,你可以的,你比我坚强的多。而且我会一直再你身边的。你要替我跑下去,替我保护这里,我要你答应我,没有我你也要走下去。”

Peter不断摇头:“不不不,我不能、我……”

神速力再次开口了:“Barry……”

Peter突然开口吼道:“你不能带走他!”

Barry紧紧的抱住了他:“不,不是的,不是他带走了我,是我自己需要去。Peter,拜托了,答应我好吗?”

Peter轻轻的喘气,他自己擦去了眼泪,点点头:“我答应你。”

他说完这话,Barry松了口气,和周围的人一一道别,拜托沃利继续当闪电小子,在他不在的时候保护中城,拜托哈里森博士留下,和朱利安道别,拜托西斯科好好照看Peter,和艾瑞斯拥抱,这个他亲如姐妹甚至他曾经喜欢的女孩也哭成了泪人,乔知道自己不能哭,他还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但他为Barry骄傲。

神速力笑了起来,对着Barry伸出了手。

Barry走向了她,脸上带着平静的微笑。

 

Peter站在原地,泪痕已经干了,他很久都没有动作。

神速力的漩涡已经消失,暴躁的能量消失了,太阳升了起来,清晨的阳光让所有人都渡上金色。已经有人离开了,也有人留在原地,就好像还在等待奇迹发生。

西斯科已经把吉普赛送走了,回来的时候看见Peter还在那儿,姿势倒是变了,直接坐在地上。

他坐过去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好吧?”

Peter低着头沉默了片刻,缓缓的做了个深呼吸,抬起头来对西斯科微笑道:“我很好。”

他抬头看了看阳光,自言自语:“我答应了他,会一直走下去。”

TBC

阶段性完结,后面其实已经脑好了,但是第四季不是还没更完嘛,而且这文拖得时间太长了,我自己也有点烦,很快会开个新的

下一季待续……

评论(17)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