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声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

【闪虫闪】Superfriends 01

新文开坑,照例请稍微看一下注意事项:

按照我的一贯风格,本文非~常~慢~热~(划重点)

时间线:虫是加菲虫,电影时间线五年后,之前剧情和电影完全一样,Peter是一个已经当了五年英雄的成熟超级英雄了(至少比小闪时间长),私设闪虫同龄,25岁左右;闪是GG闪,时间线是第二季开头,即第一季末尾奇点爆炸六个月后,Team Flash重新聚首,具体文中提及

基本走的是小闪剧情

OK?那么两位都是小天使~

——————————————————————————————————————————————————

Barry Allen是在咖啡馆第一次遇见Peter Parker的。

那会儿他手里端着四杯新开发的饮料Flash,刚转过身就撞上了一个人的背,他正要发挥自己的超级速度来挽救即将倾倒的咖啡时,那个人已经先他一步稳稳的托住了他的手腕。

“Watch out.”那个人的声音不慌不忙,软软糯糯的意外的很好听,Barry诧异的抬起头想看看什么人居然比他的反应速度还快。

他看到一个青年,虽然直觉告诉他这个青年恐怕不比他小,但Barry还是微妙的觉得这个青年长得很“未成年”,他一头乱蓬蓬的棕发,看起来就像他的声音一样软糯,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镜片后面那双咖啡色的眼睛带着点笑意,嘴角微微翘起,像是有点俏皮的笑容。

“呃谢谢你。”Barry意识到长时间盯着一个人很没礼貌(虽然那个人很好看),他尴尬的回以微笑,道谢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西斯科、凯特琳和艾瑞斯都还在座位上等他,乔因为警局的事情先离开了,四个年轻人用咖啡代替酒,轻轻的碰杯,同时小声道:“庆祝Team Flash回归!”

是的,闪电小队时隔半年再次聚首,刚刚解决了一个难缠的转化人,榆次同时Barry的父亲因为Dr.Wells的视频得以平冤昭雪,明天就能出狱,Barry心情好的不能再好了。

然后凯特琳看见旁边一个青年走过,她惊喜的唤道:“Hey,Peter!你也在这儿!”

同时艾瑞斯看着那个青年也惊喜道:“Peter,很高兴能在这儿见到你。”

Barry Allen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

西斯科用眼神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

 

“Peter是个天才,”在Peter欣然接受两位女士的邀请加入桌子后,凯特琳笑着对Barry说,“我有很多想法和他不谋而合,而且他想到的比我更多。他在水星实验室才工作三个月,就已经有不少伟大的发明和发现了。”

青年略带羞涩的笑了起来:“凯特琳,你太谦虚了,明明你的成就比我高得多。”

艾瑞斯扬眉:“你也太谦虚了,Mr.Parker,我的老板一直想聘用你当专职摄影师。”

Peter耸肩:“你知道的,我太忙了,而且我还是更热衷于科学。摄影只不过是我的小爱好。”

艾瑞斯点点头:“是啊是啊,你的小爱好让我的老板恨不得把你拍的照片挂在床头。顺便一提,Barry,自从Peter来了以后,闪电侠的照片被他一个人承包了。”

Barry Allen更加觉得自己错过了一整个世界。

西斯科用眼神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

 

Barry意识到Peter有一种特殊的魅力,没人不喜欢他,他谦逊有礼又幽默博学,能和凯特琳聊生物化学,和西斯科聊量子物理,和艾瑞斯聊摄影拍照,笑起来整个人像是在发光,虽然时不时被夸的脸红,但意外的打开了话匣子有点话痨。

总之,他很可爱。

可爱这个词窜进Barry脑子里就不受控制的横冲直撞,连带着他的心也跟着跳的飞快。

“你居然对鉴证有兴趣,”好不容易找到了共同语言,Barry插话进去,好像突然对Peter说的那个鲁米诺可以鉴定血液的话题感了兴趣,“巧了,我的CCPD的鉴证官。”

他的好朋友们意识到刚才他们只顾着跟Peter聊天忘记了Barry,于是艾瑞斯对Peter说:“没错,Barry可是CCPD的首席鉴证官。”

他看见Peter的眼睛亮了:“太好了,事实上,我准备应聘去CCPD做实习生鉴证员。”

Barry心里想:“太好了,可以和他做同事了。”

Barry觉得自己赢得了一个世界。

西斯科用眼神鄙视他“现在你是一个人了”。

 

他们又聊了起来,艾瑞斯提起了昨天闪电纪念日上出现的另一个超级英雄:“不知道蜘蛛侠来中城干什么?我记得以前常在纽约新闻上见到他。”

Barry挑眉:“这没什么不好,中城多一个英雄不是更安全吗?而且那天要不是有他的帮助我——我是说闪电侠——可能没办法带着群众全身而退。”

Peter却皱眉:“我倒觉得,中城有闪电侠就够了。”

Barry有点惊讶:“为什么?”

Peter张了张嘴,又紧紧的闭上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也许蜘蛛侠只是路过,他应该不会再出现了。而且闪电侠已经能很好的保护这个城市了,为什么要蜘蛛侠来插手呢?”

Barry觉得Peter好像对蜘蛛侠有敌意,他下意识的问道:“听说你是五个月前来中城的?那你以前在哪儿?”

Peter回答:“纽约。”

Barry仿佛突然明白了:“你认识蜘蛛侠?”

Peter好像突然惊慌,他连连摇头:“不,我不认识他。”

Barry疑惑问道:“你好像对他很有敌意?”

Peter好像有点惊讶又有点困惑,最后说:“我没有,我只是……算了。我的意思是,我觉得闪电侠是个英雄,而每个城市有这样一个英雄救够了。”

艾瑞斯笑着打断两人的话:“好啦,没必要争论这些,不过Peter你居然没拍到那天的照片太可惜了,老板说你要是拍到那天的照片他绝对会给你双份薪水。”

Peter皱眉,他想起了第二天的报纸头条“闪电侠受挫,蜘蛛侠插手——中城欢迎新英雄的到来”,他回答:“他登出那样的新闻,双份薪水我也不卖给他照片。”

Barry总算明白过来刚刚Peter是在给他——闪电侠——鸣不平,明明自己也很努力的对付了那个转化人,却被报纸评价为经验不足,不如蜘蛛侠——一个在纽约活跃已久的超级英雄。

其实他自己也是这么想的,但那天他没能和蜘蛛侠说上话,那位英雄一直忙于救助周围无辜的群众,他很感激这位英雄帮助他救助中城的人们,所以他从心底里觉得如果中城有这样的两个英雄也不赖。他们俩说不定还能做朋友——超级好朋友,各种意义上的。

不过Peter为了维护闪电侠而认为蜘蛛侠多管闲事就有点过分了吧,事实上有件事他一直没告诉别人——他自己也还算是蜘蛛侠的粉丝呢,几年前他去纽约出差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没有获得超能力,而蜘蛛侠已经工作几年了——他乘坐的公交车遭遇了车祸,是蜘蛛侠救了他们一整车的人,事后他甚至没来得及道谢,那个穿紧身衣的英雄就已经荡着网飞走了。

而他成为闪电侠后,心里也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像蜘蛛侠那样的英雄。

艾瑞斯有点尴尬,她叹气:“我知道我们老板对闪电侠有失公允,事实上我劝阻过他,但他没有采用我的建议。”

Peter意识到他刚才的发言太过激了,连忙道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我觉得英雄都是值得称赞的。其实蜘蛛侠在纽约也被很多人讨厌,因为有一家号角日报专门抹黑他。”

Barry忽然插话问道:“那你也给号角日报拍照吗?”

Peter惊讶的张了张嘴,似乎想说出否定的话,但最后他回答:“是的。”

Barry皱起眉:“那么你也在帮助他们抹黑蜘蛛侠咯?”

Peter无言以对,只能点头。

Barry忽然很生气,他一边说着希望每个英雄都能被理解被称赞,一边又帮着号角日报抹黑蜘蛛侠,难道闪电侠是英雄蜘蛛侠就不是了吗?!他刚才又是为什么帮着闪电侠说话,还拒绝蜘蛛侠来中城呢?!要是纽约对蜘蛛侠不好,那Barry就决定下次遇到蜘蛛侠的时候邀请他来中城。

沉默在五人中蔓延,西斯科全程没说话,他已经喝完了自己的咖啡,于是只好默默出来打圆场:“呃那什么,咖啡喝完了,我们还有工作,还是下次再聚吧。Barry,走了。”

艾瑞斯和凯特琳也附和,于是四个人拉拉扯扯的离开,Peter一个人坐在原位,手里端着已经冷掉的半杯咖啡。

——————————————————————————————————————————————

Barry Allen对Peter Parker粉转黑

写在最后:抱歉本来打算初六回归,结果一直很忙然后又生病了,昨晚强迫喝了1500ml生理盐水,现在嘴里还一股尿味,拉肚子是小病,但还是得注意啊……

评论(6)

热度(2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