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声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

【闪虫闪】Superfriends 28

两袖清风

——————————————————————————————————

  自己所爱的人的生命与善恶之间,该如何选择?

  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a question.

  Barry没有读莎士比亚的习惯,却在此刻回味起这句话来。

  原因就是魔术师提出的条件:放了他,Barry就能知道萨维塔的真实身份。

  让我们把时间倒回8个小时前。

 

  梅姨在听说Peter再次回到中城后也马不停蹄的赶来了,她先是和Peter谈了半个小时,平静心情后再和Barry谈了一个小时,事关Peter的命,Barry就算再忙也得耐心听着。

  Peter倒是先溜了,换上蜘蛛侠的制服帮忙在中城巡逻了一番,就遇到了正在犯案的魔术师阿卡迪巴。

  Peter觉得这个魔术师和幻术大师有点像,就没放在心上,没想到魔术师的装备十分先进,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Barry及时赶到,同时一起的还有地球十九的吉普赛,三人联手将他送进了S.T.A.R.labs的管道监狱。

  然后他就提出了那个诱人的条件。

 

  Barry皱着眉沉默不语,梅姨在旁边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几乎是立刻就要去放了魔术师换出萨维塔的身份。

  Peter在旁边低声劝阻。

  “我们不能这么做,梅姨,你忘了,我们是英雄啊。”Peter压低声音说。梅姨虽然已经知道了他蜘蛛侠的身份,但这里的人还都不知道呢。

   梅姨蹙着眉:“我知道,但你也是我的侄子,我从小照顾、相依为命的人,你难道要让我这个老女人为你送葬?”

  Peter轻轻的按着她的肩膀:“我不会死的,好吗,我们已经在想办法了,我们已经改变很多未来了。”

  梅姨摇摇头,眼睛里已经有了泪水:“但是那个魔术师知道萨维塔的身份啊,也许不用等到那一天,你可以和Barry一起打败那个萨维塔啊,这样你就绝对不会死了。”

  吉普赛已经在催了,Barry回过神,拜托她再给自己一点时间和魔术师谈谈。

  Peter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暂时放下了梅姨:“我得去和Barry谈谈,免得他做傻事。梅姨,咱们可说好了,你别乱来。”

 

  Peter在拐角叫住了Barry:“hey,你不会现在就要去放了那个家伙吧?”

  Barry抿了抿嘴唇:“我确实是这么想的。”他看了一眼Peter的脸色,急忙补充:“但我不会这么做的!”

  Peter松开了眉头:“我知道,Barry,你毕竟是个英雄,不能因为个人的感情把中城陷入危险——魔术师是个威胁,这毫无疑问。”

  Barry心不在焉的点头:“是的,我知道。”

  Peter仔细看了看他,疑惑的皱眉:“你在想什么?”

  Barry回过神:“什么,没有,我没有。”

  Peter不信:“你今天早上就一直心不在焉……等等,难道梅姨跟你说什么了?”他瞬间心虚了,梅姨早上和他谈了一个小时,该不会把自己的秘密给卖了吧?!

  Barry笑着摇摇头:“梅姨只是叮嘱我照顾好你,她说你虽然不需要别人保护,但其实很不会照顾自己,她还说你直到高中连内裤都不会洗……”Peter瞬间捂住了他的嘴,脸色爆红,心想梅姨连这种秘密都给他卖了,真是自己的亲姨啊!

  Barry绿色的眼睛里全是戏谑的笑,Peter无奈的看他,辩解道:“是她一定要给我洗的,其实我自己会洗。放过这个吧……她还说什么了?”

  Barry笑意消失:“她说你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她家,六年前本叔意外去世对你打击很大,五年前格温又意外去世,你的身边一直缺一个能照顾你的人,所以希望我能一直活的好好的,和你互相照顾。——哦,因为她知道了我是闪电侠,超级英雄嘛,高危职业,说不定哪天就死了。”

  Peter沉默了片刻,点头:“是的,我们应该互相照顾的。哪怕很快就要死了。”

  Barry把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里:“别再说死的话题了——梅姨还说,希望我作为闪电侠死的时候和蜘蛛侠一起——这是什么意思?蜘蛛侠可是我情敌啊。”

  Peter的眼眶一瞬间有些湿,他掩饰的低下头:“我说过了,我和蜘蛛侠不是那种关系,你哪来的情敌。”

  他把这个话题不轻不重的揭过了,Barry也不再问。

 

  这时S.T.A.R.labs里的警报器响了起来,Barry和Peter对视一眼,Barry迅速的跑向了管道监狱,在门口看见了昏迷的乔和梅姨。

  Peter跑向医疗部,西斯科凯特琳都在那里。

  但他们两人都晚了一步,魔术师跑了,凯特琳还受了伤。

  现在唯一的医生凯特琳受伤了,朱利安虽然以前做过军医但完全没有临床手术能力,Peter在自己身上做实验倒是有一套,却从来没有做过外科手术,Barry转头去追魔术师,在场的众人都有些手足无措。

  好在凯特琳是个优秀的医生,她没有打麻药,利用镜子给Peter和朱利安指导,把嵌在腹部的碎片取了出来。

  Peter和朱利安都是一脑门子汗,Barry也回来了,吉普赛和西斯科谈论起魔术师的事情,Peter还要去照顾昏迷的梅姨和乔。

  Barry皱眉看他:“看来梅姨和乔谈了,她真是个优秀的说客。”

  Peter自责道:“都是我的错,要是梅姨不知道这件事……”

  Barry打断他的话:“不不不,Peter,你从一开始就错了。梅姨爱你,她一直以来最有权利知道这件事。而且她做这些是为了你。”

  Peter点头:“我知道,但我让凯特琳陷入危险。还好你快,否则我要成为中城的罪人了。”

  梅姨这是迷迷糊糊醒来了,听见他这句话迷迷糊糊的反驳道:“你才不是,Peter,你是个英雄。”

  Peter给她拉了拉被角,低声哄她:“是是是,我是英雄,你是英雄的姨妈,别担心我了,快休息吧,睡一觉起来就好了。”

  两人静悄悄的离开了医疗室,Barry看Peter仍然紧皱眉头,劝道:“别再自责了。”

  Peter摇头:“不,我只是在想……魔术师怎么会知道萨维塔的身份?他自称来自未来,那么未来的人都知道萨维塔的身份?”

  Barry像是想起来什么:“未来的人……未来的我也知道?!”

  Peter回头看他:“你想到什么了?”

  Barry兴奋的说:“我可以穿越到未来,问那时候的我,他既然已经打败了萨维塔,一定知道萨维塔的身份,也知道如何打败他。”

  Peter担心的问:“你之前穿越到未来就看见了我的死,难道穿越未来不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吗?”

  Barry点头,拉着他来到了时之库,打开了那张来自未来的报纸,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日期:“我可以去到更遥远的未来,就这里,那时候的我一定有办法。”

  Peter正想说什么,蜘蛛感应先跳动起来,他皱着眉说:“我们先出去问问西斯科吧。”

  等他出去才发现实验室里一片狼藉,冰霜满地,朱利安和西斯科倒在一旁,Peter无奈的想:蜘蛛感应总是在最倒霉的时候提醒他。

  现在未来的新闻又有一条应验了,冰霜杀手依然在逃。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