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声

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

【哈蛋】并肩 11

十全十美

————————————————————————————————————————

“我看起来怎么样?”Eggsy站在镜子前问道,他紧张的绞着手,身上那件橙色的礼服被他一遍又一遍的检查。

  Harry站在他身后,注视着镜子里自己年轻的情人,感谢万能的Merlin,他把隐形眼镜和Eggsy的眼部神经连接好之后,那双眼睛恢复了以前的视力,更加真实的反应了主人焦虑的心情。

“放松Eggsy,不过是面见公主而已,身为kingsman的骑士,你以后会经常觐见各国皇室成员的。”他理了理Eggsy的领结,眼神是Eggsy熟悉的冷静轻松。

  “那可是公主啊,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公主。Harry,再跟我说说我该注意些什么?”Eggsy没有放松,他回过头去看Harry,企图从他成熟的伴侣身上得到一点勇气。

  Harry揽着他的肩膀,和镜子里的Eggsy对视:“记得我告诉过你什么?西装是现代骑士的铠甲,而kingsman则是现代的骑士。愿意为我而冒险吗,我的骑士?”

  Eggsy深吸一口气,笑了起来:“当然,我的王。”

  

  瑞典王室的公主曾因波比的毒品而差点丧命,为了感谢kingsman的救命之恩,特意举办了这次的晚宴。Harry和Eggsy当然都名列其中。

  “所以,之前你就是与这位公主借来了音乐节的腕带对吗?”Eggsy在Harry耳边低声问,“你与这位公主关系很好?”

  Harry耳尖染上一层不易察觉的红晕,脸上表情却没变,他同样在Eggsy耳边道:“是的,V-DAY的时候我也救了她,所以她偶尔会和我联系。”

  Eggsy语气有点自己都察觉不到的酸:“喔~英雄救美?我猜她要爱上你了。”

  Harry若有所思:“很有可能,毕竟上次我英雄救蛋的时候就让某人爱上我了。”

  Eggsy惊讶的看着平日里严肃认真导师,难以置信他竟会说出这么“露骨”的情话来:“我不是……我没有……我的意思是,我没有那时候……”他觉得自己的脸烧的厉害,肯定红透了。

  好在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同时意识到他的恋人完全就是在逗他,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在吃醋,而Harry,不仅没有安慰他,还拿那件事逗他!

  Eggsy气鼓鼓的离开了。

Harry发现那孩子在交际方面几乎无师自通,他在贵族之间游刃有余,完全就是一个上流社会的绅士。当然,他的目光一直若有若无的留在Harry身上,Harry自己也知道,所以他把目光放在男孩身上,然后心不在焉的与身边的人交谈。

“Mr.Hart,”瑞典公主来到Harry面前,“谢谢您再一次救了我。”这位女士虽然身为公主,却没有一点公主架子,态度谦逊,对旁人也是亲和礼貌。Eggsy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下意识的抿紧了嘴唇,端着酒杯走了过去。

“事实上,这次是Lancelot的功劳最大。”他临时拉上了自己的好友,后者刚开始还有点懵逼,但来到公主面前就泰然自若:“您好,公主,事实上,Galahad过于自谦了。我没做什么。”

公主笑了起来:“很高兴认识kingsman的骑士,Lancelot,Galahad,我同样对你们很感激。另外,我常听Harry说起你……我可以叫你Eggsy吗——Harry说你比较喜欢别人这样叫你。”

Eggsy心想这位公主倒是很容易自来熟,虽然心里微妙的有点不爽,但他的绅士教育还是让他笑得很得体:“当然可以,公主殿下。”

Harry却说:“这样不太好,公主殿下,Eggsy并不是一个很正式的名字。”

公主微有点惊讶:“Harry我记得你并不是一个喜欢循规蹈矩的人。”

Eggsy已经察觉Harry不太愿意自己和这位公主太过亲密,所以他出来打圆场:“Gary.Unwin,我的名字。”同时低下头吻了公主的手背,“希望我的名字能配上您的尊贵。”然后俏皮的眨了下眼睛。

公主被他逗笑,同时放弃了叫他Eggsy,转而与Roxy相谈甚欢,鉴于两个人都是女孩,很快就找到了共同语言。

Harry在Eggsy耳边低声道:“Eggsy也很尊贵,而且,你表现的不是很好嘛,Galahad?之前还很紧张?”

Eggsy眨了下眼睛:“公主很平易近人,大概?而且,是你说Eggsy不是一个很正式的名字。还是说,你不喜欢她这样叫我?”

Harry不承认:“她怎样叫你无所谓,关键在于你,Eggsy。”

后者露出疑惑神情:“我?我怎么了?”

Harry回答:“你似乎对公主有迷之热情?”

Eggsy红了脸:“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好奇!”

Harry点头:“你最好是。”

 

 “为什么?”Eggsy坐在沙发里问。

“绅士一生只能有两次见报——他的出生和他的死亡,Eggsy,你忘了吗?如果你邀请瑞典公主,我们的婚礼势必要引起多方关注。”Harry正把一张报纸贴在一面单独的墙上——他专门腾出来给Eggsy的。

Eggsy对此却不能赞同:“可是我并不是……我的出生可没人关注,我已经失去一次机会了,正好这次可以补上?”

Harry回过头看他:“绅士与否并不取决于一个人的出身……虽然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

Eggsy跳起来:“你同意了?——Harry你别误会,我和Tild只是普通朋友,事实上她和Roxy比较有共同话题,而且也是Roxy希望她参加婚礼的。”

遥远的瑞典,Roxy打了个喷嚏。

Harry笑了笑:“我当然明白,Eggsy.”

 

Merlin问:“你确定要请公主?我的意思是,虽然你们关系不错,但是婚礼……?”

Harry打断他的话:“事实上,很一般。”

“什么?”

Harry解释:“我与公主的关系,算不上不错,只是Eggsy自从那次之后与公主关系不错,所以执意要求邀请她来。”

Merlin观察老友的表情——好吧,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完全看不出什么来,只好放弃,但他还是多嘴问了一句:“你没生气吧?”

Harry笑了起来——Merlin因此感到毛骨悚然,并在心里为Eggsy默哀了三秒钟——回答:“当然没有了,我的朋友。这可是我的婚礼,我为什么要生气呢。”

Merlin在考虑要不要给Eggsy提前通知让他做好迎接Harry怒火的准备。

——————————————————————————————————————————-

不管了,就这样吧……写了一整天还是觉得……我特么到底在写些什么玩意儿……心态崩了……

完结了,蛋和叔就这样愉快的在一起了,这一章只是私心想写写电影最后那个场景……只不过蛋穿了最开始那个橙色礼服而已……

年前就这样了,年后回归虫圈,最晚初五……就这样……

希望看到这的小天使新年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评论(2)

热度(42)